颜可可

骤降。

坦白说

证明一下我还活着。

脑洞来自茜茜(每天的坦白说骚扰)

01

江波涛手机一亮,他划开锁屏点进新消息提示,有些发愣。

“坦白说”,是QQ最近新出的小应用,简而言之就是匿名给列表好友贴标签。他对这个新游戏兴致缺缺,也没人在一堆头像里选中他,突然来这么一条消息倒显得有些难得了。

江波涛怀着几分忐忑点了开来,对方的蓝色匿名头像后面跟着一句话:

“约会必定迟到。”

江波涛觉得很无辜,怎么第一个标签就打了个负面印象,他仔细回想一番更加苦恼,思来想去认真给了个回复。

“我一向很准时的啊,偶尔看电影会迟到吧……正好跳过片头广告嘛。”

02

周泽楷没想到消息回得这么快。

他暗恋隔壁系的江波涛有一段时间了,却苦于找不出合适的契机与其结交,拐弯抹角千方百计好不容易在六天前弄到了对方的QQ号,可聊天框里依旧只有孤零零的两条消息。

“你好呀,这位帅哥给个备注?”

“周泽楷。”

03

江波涛或许是对陌生人的客套话,但周泽楷确实是个校内闻名的大帅哥,而与他的高颜值一样为众人所知的是,他嘴笨。

倒不是说他不懂察言观色人情世故,只不过这位校草平日里冷冷淡淡寡言少语,想泡他的人不少,可没几个能跟上他的脑回路。

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江波涛了。

外联部小王子,长相不算特别精致但胜在看起来格外乖巧又听话,偶尔露出几分稚气更让学姐们捂心口大呼“小奶狗”。而了解他的人都看出来了,奶不奶狗另说,凭他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口才,至少也是个纯肉食动物。

——从不吃素。

04

周泽楷灵光一现。

他与江波涛的交际圈并无多大关联,也找不出什么合适的人打探其喜好,这条坦白说还是他随手试玩的时候随便按的,没想到对方竟然老老实实地给了回应。

周泽楷一边怀疑自己道听途说的那些“狡猾腹黑”“玲珑心窍”的消息是否准确,一边暗自记了个笔记。

守时。约会可以看电影。

05

“无辣不欢。”

江波涛无辜。“你是在嘲讽我吗……我压根沾不得辣啊。”

周泽楷记笔记。

不吃辣。

06

“睡觉雷打不动。”

江波涛想笑。“不好意思,其实我睡相不算很好。”

周泽楷思索该记什么,对面接着来了消息。

“小时候还会从床上翻下去。”

“现在好点了,但还是挺闹腾的吧。”

07

周泽楷靠着坦白说,记了一本子笔记。

江波涛也没好奇过对方到底是谁,想来只是当做列表好友。

周泽楷松了口气,抱着攻略开始了打boss之旅。

08

第24条,单机很菜,但擅长组队。

周泽楷发了条说说,一分钟刷新六十次。

“峡谷深夜上段组我。”

底下回复杂七杂八,入眼的只有一句:“大神带我飞呀,绝不抢人头!”

09

第41条,比起碳酸饮料,更喜欢果茶或奶茶。

周泽楷今天转发说说。一点点奶茶攻略。

周泽楷今天又转发说说。Coco独家搭配。

周泽楷今天还转发说说。第二杯半价有人约吗。

江波涛回复。哇,带我带我!

10

周泽楷看着裹得严严实实的江波涛,细心地替他插好吸管递过去,冻到哆哆嗦嗦的小奶狗弯弯眉眼露出一个乖顺的笑容,捧着奶茶一脸幸福。

“三分糖。腻不腻?”

江波涛吸了一大口鼓着腮帮子,模模糊糊哼出几个鼻音,任由周泽楷理好他脑袋上的帽子,慢悠悠咽下嘴里的饮料还不忘舔舔唇角,“这个搭配简直绝了,咱们明天试试攻略上那个加奶霜的好不好?”

11

江波涛噼里啪啦发消息。“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出来晚了,搞不好会错过片头……”

周泽楷秒回。“不急,正好片头广告。”

12

看完电影走在大街上,路过一家火锅店,江波涛吸吸鼻子咽咽唾沫,“你……想不想……”

周泽楷诧异。“不是不吃辣?”

江波涛眯起眼睛,嘴角似笑非笑,目光有如实质把周泽楷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周泽楷同学,你很懂我嘛。”

周泽楷有点犹豫,“其实……”

13

“其实我早就知道那个人是你了。”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

14

江波涛摘了手套翻出坦白说记录一路往下划,点开最初那条“约会必定迟到”,顶上明晃晃显示着一行字——

一个认识六天的男生。

狡猾腹黑玲珑心窍的小奶狗笑得十分阳光灿烂。

“你猜我会不会找六天前加我的人是谁?”

15

周泽楷以为自己天衣无缝。

江波涛顺势一波将计就计。

16

两人在火锅店门口傻站半天。周泽楷提问:“你的回答,真实吗?”

江波涛:“你觉得呢?”

“有真有假吧……我确实不喜欢吃辣,不过不至于一点都沾不得。”

“从不迟到是真的,不要因为今天的事就以偏概全啊。睡相不佳嘛……”

17

“你要不要亲自验证?”

18

第55条,嘴唇很软。

周泽楷借着厚厚的毛织围巾遮掩,与心上人紧张又温柔地交换亲吻。

不止很软,还很甜。

评论(46)

热度(5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