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可可

骤降。

这是一个非常规童话故事


01


周泽楷是一条巨龙。


他睡了几百年,醒来之后例行飞向王宫抓公主,偏偏碰上公主生日宴会,国王请教廷的祭司为公主带来光明神的祝福,宫殿里回响着小祭司干净又柔和的祈祷声。


巨龙就在这个时候降落在殿外的花园里,黄金瞳一竖,锋利的龙爪一伸,抓走了祷告词念到一半的小祭司,张开骨翼飞回了自己的领地。


他本该说一长串的开场白,甚至要发出长长的龙吟,然后将公主掳走,但是周泽楷是一只格外不善言辞的龙,所以他自作主张省去了那么多流程。


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嘛。巨龙安慰自己。



02


被抓走的小祭司叫做江波涛,为公主祈祷的任务本来不是由他来完成,但老主教以嗓子疼为由把工作都推给了他。


还好抓的是我。江波涛想,万一抓的是老主教,岂不是喊都喊不出?


小祭司正在思索自己该不该喊个破喉咙应应景,巨龙已然将他带到了浮空岛中属于他的地盘。


希望是个讲道理的巨龙。小祭司清清嗓子,开始对这条抓错人的龙解释身份,“尊敬的巨龙先生,我并非您理应捕获的目标。或许是宫殿内的客人太多您一时难以分辨,我只是个祈祷的小祭司而已。”


巨龙的脑子都很单纯,他们本来就不是执着于公主,只是历届公主长得都还不错,勉强够得着收藏品的底线。周泽楷盯着小祭司清秀温润的脸,全然不顾对方到底是公主还是祭司,果断将金币与宝石抛之脑后,在真正的宝物面前,就算再金光闪闪也没用。



03


龙族善于寻觅掠夺与守护各类宝藏,对他们而言,守住自己辛辛苦苦抢来的宝藏是毕生最重要的任务。


“那也不必一直跟着我吧?”小祭司十分苦恼地停下脚步,亦步亦趋黏在他身后的黑发金眸青年也停住。起初巨龙想把好不容易抢来的宝物圈在自己的金币堆上,但小祭司表示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不进食的话留给巨龙的就只能是不会发光也毫无价值的白骨了,本能拒绝宝物变白骨的巨龙勉勉强强同意他回归王国,但交换条件是必须一直呆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以巨龙的体型,飞至王国上空就已经引起人民的不安了,更别说硬是要把庞大的身躯塞进街市甚至教堂了。


小祭司拍拍他巨大的骨翼,仰着脸安抚他。“尊敬的巨龙,您的身姿过于令人倾慕,大家都会想要一睹您的真容,这么多人我很容易走丢的。”重点在于,这样我没法工作啊。


于是巨龙不满地扇了扇骨翅,吹得教堂窗户咯吱作响,才在心中念下咒语化作人形。


江波涛见过雍容华丽的国王,见过娇俏可爱的公主,也在祈祷时虔诚地凝视过光明神的雕塑,却都不及眼前青年半分倨傲尊贵,骨子里透出令人臣服的强大力量,面容又精致过人,使人不由心生好感。


小祭司这才真真切切意识到这是一位神祗,向来能说会道的他竟是磕磕绊绊表达不出完整的意思,只觉得自己更加无法专心工作了。



04


巨龙很讨厌自己的宝物和其他平平无奇黯淡无光的人类待在一起,但又招架不住小祭司的婉言软语,总是迷迷糊糊还没思索出个结果,就先一步点头答应了。


于是他在和其他龙类聚会(或者称为打架)时,心浮气躁的他下手格外狠烈,引得其他龙纷纷打探起来。


其中一条龙发表意见:“那是因为这位美丽的公主不够重视你,如果他能对你如同你对金银财宝,那一定会与你寸步不离。”


周泽楷现在就想与小祭司寸步不离,他在一旁默默听着其他龙讨论公主的喜好,悄悄记在心里。



05


“公主都很喜欢芬芳的花朵。”


巨龙飞往皇室的后花园,里面盛开着娇艳欲滴的玫瑰,他原本想摘下几支扎成花束送给尚在熟睡的小祭司,但龙爪过于锋利,整个花田都被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巨龙尝试了一早上,最后只能捧着一大片泥土,勉勉强强能看见上面几朵星星点点的花。


小祭司哭笑不得,摘下其中一朵插进窗台的花瓶里,弯起眼眸称赞巨龙的细致与品位。


巨龙觉得自己丢了面子,于是开始回忆聚会时龙类的谈论中所提及的其他喜好。



06


“公主都很喜欢漂亮的裙子。”


巨龙忍痛把宝库里的金币倒出来,飞越山川河流找到地精和矮人,要求他们打造世界上最最独一无二闪闪发光的服饰。


地精和矮人抱着古籍拎着锤子表示他们做不来,于是巨龙又带着无数财宝去找森林深处的精灵一族。


精灵们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隐居者,压根不稀罕他的金币,只是都非常好奇巨龙的宝物是谁。


巨龙觉得自己的心上人被窥探了,气愤地直接带着金币回了浮空岛。


他思来想去,翻阅龙族历届有关公主的童话故事,终于有了新思路:没有漂亮衣服的话,宝物总该有王冠吧。


于是刚刚退场的地精和矮人再度登台,收取了一份价格不菲的报酬后,矮人挥动着被铸造之神祝福过的锤子,为巨龙的宝物打造了一个金灿灿的王冠,上面镶满了璀璨的宝石;地精为王冠附上最最精妙的咒术,既不会感到沉重,还蕴藏着巨龙的威压。


有谁能拒绝这样的礼物呢?巨龙满意地看着王冠,总算是有件东西能配得上自己护在心尖尖上的宝物了。



07


小祭司收到这样的大礼,万分苦恼。


戴王冠可是要造反的呀。他看着巨龙满含期待与骄傲的黄金瞳,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亲吻王冠上那颗最大的宝石,感谢巨龙赐予自己的厚礼。


尽管他在王宫里都没见过如此奢华又精巧的王冠,但他压根不敢戴上。


巨龙眼里渐渐淹上几分失落,算起来这是他第三次受挫了,于是他闷闷不乐地待在教堂门口。


小祭司给他施展小小的光明术,问他为什么最近行迹成迷难寻踪影,巨龙老老实实和盘托出。


小祭司又是无语又是好笑,想到自己险些被巨龙送来一条华丽的裙子,就觉得非常别扭。于是他对巨龙说,离其他的龙类远一点,别听他们瞎胡说。


巨龙听完有点微妙的欣喜。


果然,自己的努力是有成果的,宝物终于对自己也有占有欲了。



08


国王最近很是神经衰弱。


他的后花园被翻得乱七八糟,害得他原本要送给王后的玫瑰花全部惨遭毒手,还时常能听见巨龙从宫殿上空飞过的声响,他甚至还听说巨龙为小祭司打造了世间独一无二的王冠。


教廷与王室本是保持着权力平衡,巨龙的做法无疑往教廷那边加上了一个重量级砝码,国王纠结的连花园都顾不上了,最终还是处于对小祭司的忌惮,将他抓进王宫想借此威胁巨龙。


但小祭司跟国王讲道理:反正你也打不过巨龙,如果不杀我,可以和平共处;万一杀了我,那可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国王也不傻,在小祭司保证巨龙再也不会来糟蹋后花园之后,亲自与老教皇商议决定,委派小祭司去往龙族的浮空岛,就当是外交官了。



09


巨龙难得赞同了国王的委任。


原因很简单,每回他参与聚会时,都吃了自己少言寡语的亏,从来没吵赢过。而如今自家小祭司格外能说会道,其他龙加起来也比不上自己的宝物,总算可以赢一次了。



10


可喜可贺,童话故事有了个非常规happy ending。


公主和不和王子在一起是别人的故事,但巨龙还是找到了最为珍贵的宝物。




评论(6)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