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可可

骤降。

写给 @游策 的《暗涌》(都给我点进去看!)

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周江。可爱策策。



这不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我真是太喜欢周泽楷把曾经合租的房子还原保留这个情节了,这是他在城市变迁岁月更迭中圈出一小片独属于回忆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带着思念的气息,在长达七年的时光里,只有这里能给他一点慰藉。

至少还有一个地方在陪他等待。

我始终不觉得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周泽楷是个聪明人,江波涛也是,纵然学生时代尚且青春懵懂,但喜欢的感觉是不会出错的。周泽楷知道自己喜欢江波涛,他又何尝看不出对方的心思呢?与其说是在对曾经的单恋念念不忘,倒不如说是在等待一场未知的回响。

这不是单方面的暗自恋慕,是彼此都不说破的暧昧情愫。

不提他们的重逢是不是必然,也不问两个人坠入爱河到底有几个人知道这不是巧合,但正如周泽楷回答江波涛的那句话一样,他会一直等。

最最喜欢的部分,是江波涛欲言又止而周泽楷与他对视的那个瞬间,无需用描述性的词汇来修饰眼神与表情,想念是掩藏不住的,也是不需要解释与回答的,所有的问题都不用宣之于口。我明白你,我也知道你会懂我。

这才是周泽楷和江波涛。

他们不是城市里随随便便的两个旧友,而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是对方航线上的暗礁。

江波涛把自己的感情埋在原点,以为看不见就不存在了,但周泽楷固执地把过去复刻下来,将自己当做原点等待这场重逢。

“时隔七年再次遇上江波涛,周泽楷重新捡起了那份感情。他想试试,试试暗恋这种东西是不是大多数都是无疾而终。”

江波涛给了他一个迟到的亲吻作为回答。这不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世界上最酸涩也最甜蜜的事情之一——我在想你,而你也是。


有一首歌叫做《复刻回忆》,里面有句歌词“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偶尔也会想想你”。

何止想想你,想见你,想吻你,想将你锁在我怀里。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