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可可

骤降。

我酸了,你呢

🈚排版凑合看吧。

for锡老师


 

[江波涛:你这个醋吃的毫无道理,今天我不会哄你。
周泽楷:行。]

 


周泽楷赌气一般按下发送键,把手机往旁边一抛,整个人埋进柔软的被子里,仿佛这样就能甩掉心里烦闷燥郁的感觉。
他自认不是个过于小心眼的男友,射手座通常活跃豁达又乐观,尽管他平时默不作声将自己当做背景板,但天生的好长相总能吸引到许多人羡艳钦慕的目光,当然,他在意的只有自家男朋友是不是看向自己罢了,至于其他人……whatever。
周泽楷第二百六十四次对自己说:我没吃醋,我一般不吃醋的,就是不太高兴而已。
面朝下闷在枕头里的坏处是过不了多久就有窒息的危险,周泽楷不情不愿地翻了个身,盯着天花板试图放空自己。

 


平心而论,这次他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
江波涛喜欢足球,这不是什么秘密。他们俩正式交往以前他就经常能看见江波涛和许斌为了各自喜欢的球星争得面红耳赤,彼此立下毒誓五天不和对方讲话。周泽楷一开始还不理解,江波涛随手指着他房间里收藏的某位篮球明星海报,“听说他最近打得太差被粉丝疯狂辱骂”,周泽楷立马站起来反驳,“没有的事!”
江波涛双手一摊:“明白了吧。”
周泽楷似懂非懂,之后再见到江波涛和许斌吵架也就睁只眼闭只眼,权当做小朋友争当少先队员。正式表白确认情侣关系之后,他还会费心跑去附近的甜品店买些小零食,几乎次次都能获得男朋友甜甜蜜蜜的拥抱和亲吻。
周泽楷乐在其中,巴不得他俩多吵几架,好多换些福利。
但这次有些不一样。
江波涛和许斌不仅没吵架,还相约去现场看球,甚至连票都定好了。
“为什么没和我说?”
周泽楷第一反应居然有点委屈,但努力做出一副霸总的模样,仗着身高优势站在江波涛桌前,十分做作地用指节敲了敲桌面。
江波涛抬眼看他,满脸的莫名其妙。“说什么啊?”
竟然还在装!周泽楷立马掏出手机翻出聊天记录,摆在江波涛面前当做呈堂证供。
“你自己看。”
江波涛扫了一眼屏幕,估计是许斌跟队里请了个假来上海找自己,王杰希特意@了周泽楷知会一声,不知怎么的被他当做铁证跑自己面前抱怨。
“这个啊……”他故意拖长了音,“没想到你们这几个队长还有个小群?”
周泽楷被他这波回击弄得措手不及,下意识就要解释自己是被迫拉进群的,刚开口说了两个字就反应过来,“不许转移话题。”
江波涛举手假装投降,“我没转移啊,就好奇一下,你们是不是整天在群里抱怨副队长啊?”
明知故问。周泽楷抿着嘴不说话,自己从来没向别人抱怨过江副队,一点坏话都说不出口,更别提在微信群里乱讲了。
江波涛觉得差不多可以见好就收了,于是站起来绕过桌子,勾着周泽楷脖子往他脸上送了个响亮的吻,“许斌跑来看球,我也就算个地陪。王队长肯定故意气你呢,以后别和他聊天了。”
周泽楷压根不觉得自家副队长是在挑拨离间队长间虚无缥缈的友谊,毫无原则地被kiss成功安抚,黏黏糊糊地又亲了几次,主动请缨去超市给男朋友买酸奶。
“好啊,我想喝黄桃的。”
周泽楷神清气爽地出了门,别说黄桃,怕是男朋友想喝蟠桃味的他都能应下来。



事情发展到现在算是十分圆满,坏就坏在周泽楷这个射手座实在“活泼”过头,坚持着要把两个球迷送到比赛场馆门口。

江波涛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什么话都没说,倒是许斌挺高兴地连说了几句好。
“周队长肯定比小江靠谱,我来的时候还担心他带着我双双迷路,到时候咱俩谁都进不去,我还白请一假。”
江波涛故作生气冲他翻白眼,“我方向感很好的好吗!”
许斌笑得险些岔气,“您别在这自欺欺人了行吗?”
江波涛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周泽楷往他前面一站,“体育中心我还挺熟的,现在走?”
公交过去也不算麻烦,反倒是开车有可能碰上交通不畅,周泽楷作为向导带着他俩转了次地铁,车厢里人不多却也没空位,正好有个奶奶下车留出个位置来,周泽楷下意识就要推江波涛过去。
“许斌你去坐着吧,估计还有六七站呢。”
“谢了啊,今晚我少骂你偶像两句,就当回报了。”
江波涛又好气又好笑,做了个踹他小腿的动作,“滚吧,我这是关爱老弱病残懂吗?”



周泽楷觉得有些不舒服。
从他听见许斌说江波涛会迷路开始,他就隐约不舒服了。平时和队员们一起出来,自己也经常作为倾听者,不怎么多话,但从没有这种被排斥在外的感觉。
仿佛江波涛和自己中间,隔了一层模模糊糊的玻璃纸。
扪心自问,他以前在意过江波涛有没有方向感吗?似乎也没有,他甚至回忆不出江波涛出门后迷路的经历。
自己到底够不够了解对方呢?自己又在他心里占多少位置呢?
周泽楷愈发患得患失起来,江波涛把座位让给许斌的举动从礼貌上挑不出错,但总让他忍不住牙酸——怎么光顾着别人啊。
他有些郁闷地靠着门侧的扶手,扭过头透过玻璃看外面飞速闪烁的广告牌,揣在口袋里的右手忽然一热,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男朋友在干什么呢?”
又是这样。周泽楷默默告诫自己不要随便中招,要让江波涛明白撒娇不是一直有用的!
江波涛索性踏出一步与他面对面站着,顺便把他的手拽出来牢牢握住,眼睛稍稍往上抬着看他,“周泽楷大帅哥怎么又不理我了啊……”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周泽楷最受不了男朋友这样看着自己,江波涛本身就脸嫩,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更显得他眼睛大,往上翘的眼角又透出几分多情。
像是什么可怜又可爱的小动物。
“没不理你。”周泽楷已然竖白旗投降了,“为什么不坐?”
江波涛压根没想过他会纠结于这种细节,独自低着头笑了一会儿,悄悄用身体挡着把周泽楷的手拉起来,亲了亲他的指节。
“男朋友好傻啊。”江波涛笑得眼睛里满是细碎的光,随着地铁飞驰轻轻摇晃着,仿佛漫天星海又好似一汪春池,“当然是方便我占便宜啊。”



要是刷知乎看见有“男朋友太会撒娇导致自己根本没机会闹别扭怎么办”的问题,周泽楷怕是要开小号回答了。
谢邀。男朋友很会撒娇,所以不闹别扭。
再一次被哄得服服帖帖的周泽楷把心底那点不舒服通通抛之脑后,满脑子都在天人交战到底要不要亲亲小男友,还没下定决心偷亲一下,江波涛忽然一转身冲许斌喊“该下车了”,出了地铁大街上全是人,于是只能强忍憋屈地目送他们进场馆。
球赛开始的早,周泽楷算的很清楚,即便在高峰期江波涛也能在十一点之前回来,结果他刷了半小时微博打了半小时游戏看了半小时视频,顺便去知乎搜了一下,还真有他之前想的问题,于是果断填上答案。


 

眼看着快十一点半了,江波涛才一副脱力的模样回来。周泽楷思来想去,犹豫着开口:“迷路了?”
“……是啊。”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地图导航指错路了,绕了好一阵才找到地方。”
“原路返回就好吧,”周泽楷很是迷惑,“地铁还在运营。”
“啊不是,许斌坚持要去买酸奶,说最近出的送海报那个特别版只供江浙沪,害得我找半天超市。”
周泽楷忽然想起自己去超市的时候似乎也看见过“特别版”之类的字样,心里莫名又开始不高兴了,“你可以不陪他。”
“他要是自己一个人指不定得找到什么时候吧,怕是下架了都还在巷子里兜圈。”江波涛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很有趣的画面,笑得眉眼弯弯形象全无。
周泽楷被他这个笑容激得愈发烦躁,“我等了你很久。”没等江波涛凑过来安抚,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每次都是这样,仗着我喜欢你就……”
这种忽远忽近被放风筝般的不踏实感让他有些焦虑不安,江波涛太擅长安抚情绪了,只要他愿意,总是可以哄得别人心服口服。
“你怎么了小周?”江波涛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周泽楷十分生硬地摆摆手兀自转身回房间了。



[江波涛:有话还是坦白讲出来比较好吧。
江波涛:你在生气吗?因为什么呢?
周泽楷:……
江波涛:就算是男朋友,你不讲的话我也很难猜测的啊。
周泽楷:在吃醋。
江波涛:吃谁的醋啊,曼联吗?
周泽楷:迷路。
周泽楷:你从没和我说过你是路痴。
江波涛:???
江波涛:这又不是什么很光彩的事情,干嘛要跟所有人都讲啊。
周泽楷:许斌知道,我不知道。
江波涛:你这个醋吃的毫无道理,今天我不会哄你。
周泽楷:行。]

 


周泽楷认认真真反思了一遍,尽管自己也拿不出什么很有道理的证据,但吃飞醋是小情侣的特权之一。他绝不是在吃迷路的醋,迷路而已,江波涛不愿说也正常;他也不是吃买酸奶的醋,为了海报而已,压根不是“你喜欢好巧我也喜欢”的烂俗戏码;他更不是在吃许斌的醋,这两个人完全是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对于江波涛会不会移情别恋这种问题,他一向对自己很有自信。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把自己的胡思乱想反驳了个遍,总算抓住了一点点思绪。
大概是在吃天蝎座的醋吧。
天蝎座实在太可恨了,只要他不愿意,没人翘得开一个天蝎座的嘴,谁也不知道天蝎心里在想什么。

 


周泽楷躺了大概十分钟,除了打开知乎把自己答案修改成“撒娇和闹别扭没有直接逻辑关系”之外,什么都没干。大脑里从思绪万千到空空如也,也没觉得酸不酸醋不醋了,甚至还有点困意。
明天早上食堂甜点是芝士蛋挞,不知道江波涛吃不吃……周泽楷迷迷糊糊地半眯着眼,犹豫要不要定个早点的闹钟。
他刚打算伸手去捞被子底下的手机,屏幕像是感应到他一般忽的亮了起来,中间是微信的消息提示:[你睡了吗?]
也对,已经十二点多了。周泽楷定睛一看发送者,明晃晃的男朋友三个字弄得他顿时没了睡意。
[周泽楷:没。
江波涛:我仔细回想了半天,发现这是有原因的,至少肯定不能怪我。]
又是江波涛擅长的狡辩环节,周泽楷盯着左上角“对方正在输入中”的状态,一副不高兴又无可奈何的模样。
[江波涛:我确实不太分得清方向,但重点是我已经很久没有迷过路了。
江波涛:啊,今晚不算。
江波涛:我自己都快忘了我容易迷路好吗?
江波涛:刚刚自己想的时候也吓一跳,但确实很久没有过迷路的经历了,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原因——]
周泽楷耐心地等着江波涛揭晓答案,可对方迟迟没有下一句,就在他觉得搞不好今晚是对方一时兴起要耍耍自己也说不定的时候,身边的被子突然塌下去,紧接着靠过来一副温热的身体。
周泽楷心底已然亮起红灯高度警戒,明明知道立马又要经历一场甜言蜜语哄得自己七荤八素,却每个细胞都催促着他快点转头。
他遵从本心,与江波涛那双藏着星海与汪洋的眼眸对视,什么酸啊醋啊,通通化作甘如饴。
“周先生,我们整天黏在一起,我哪有空出去迷路呢?”

 


①个后续
“不是不哄我?”
“啊,那是昨天说的,已经不算数了。”
“芝士蛋挞吃不吃?”
“我猜我体贴又细心的男朋友已经定好闹钟了。”
“……现在定。”

 


②个后续
[方明华:你是不是忘记切小号了?
方明华:「知乎」分享来自周泽楷的回答
周泽楷:……是。
周泽楷:现在改。
方明华:现在改小号也没用吧??
周泽楷:不,改回答。]

 


③个后续
提问:男朋友太会撒娇导致自己根本没机会闹别扭怎么办?
周泽楷:没机会就找机会。多闹别扭→男朋友多撒娇→赚了。

 


④个后续
[许斌:怎么我跑了躺上海回来莫名其妙被单独加训了??
许斌:队长说我这几天光顾着看球压根没训练?
许斌:他是真的会算命吗???
江波涛:真是料事如神啊,居然连你请假期间没做日常训练都知道,不愧是王队长!
许斌:你这什么兴高采烈的语气……是不是你家周队偷摸告状了?!
江波涛:怎么可能,小周从不说副队长坏话的!
江波涛:只有副队长才说副队长坏话!
许斌:??????]


 

评论(8)

热度(3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