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可可

骤降。

真情实感嗑rps总是会遭报应的

锡老师要我发的。



01

新剧“双一”采用的是双男主设定,演员为圈内公认颜值担当的周泽楷和孙翔,主要讲述了一个警察和罪犯之间的复杂故事。此剧一出,众多cp粉直呼官方发糖,吸引无数路人粉也纷纷入坑。


江波涛原本是周泽楷唯粉,但是看完剧也不得不承认这对cp是真的好嗑,于是他剪了无数视频写了无数同人,还被正主翻过牌。


周泽楷转发并评论:“……”


江波涛认认真真产出,但俗话说得好,真情实感嗑真人cp总是会遭报应的。


没过多久孙翔传出有绯闻女友,CP粉被强行怼了一口玻璃渣,碰巧这时候江波涛跟着去接机,看见周泽楷略显憔悴的脸,甚至还有一个短暂的对视,不由连夜开了个虐向大长篇。


江波涛在双一圈内也能称得上太太了,尽管是深夜发文,依旧有很多夜猫子抢前排。正在他打算去睡觉时,收到了一条私信。他原本以为是同好来要授权之类的,没想到是周泽楷亲自给他发消息。


“去接机了?”


江波涛激动的困意全消。“对,我特意占到了前排!”


周泽楷回的也快。“戴蓝色帽子?”


江波涛没想到自己会被正主注意到,刚发出去一个对字,对面就转移了话题。


“文章和视频,是本人?”


……该不是要点名表扬我吧?江波涛心里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周泽楷发过来的话瞬间泼了他一身冷水。


“太假。”


流泪了,这是被正主捅刀了吧……


江波涛难过,但是江波涛不说。停更两天调整心情之后又开始更新,每篇都格外戳心,而且全是虐文,大家纷纷询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江波涛心里苦,但是江波涛说不出。



02

周泽楷不是没和男演员传过绯闻,但以往都不像这次猛烈得让他措手不及,反应更大的是另一位主演孙翔,恨不得亲自在那些同人作品底下挨个回复所谓的cp粉们别痴心妄想了。


“我是真的服了,脑洞这么大怎么不搞原创?”孙翔气得把自己栽进沙发里,周泽楷了然,一定是那个人又更新了。


他也不是没看过那些同人作品,但拍戏终究是拍戏,综艺采访能有多少是真实的他们自己心里也有数,说到底,只是一种宣传方式而已。


只不过众多作品中有那么几个格外突出的,周泽楷不由自主产生了点兴趣。


其中那个ID叫做无浪的,不论视频剪辑还是同人文写作都十分受圈内粉丝推崇,原本周泽楷对这些都不是很在意,却架不住孙翔整天抱怨,于是随便点开了一个转发数较高的视频。


脑洞大是真的大,短短四五分钟里竟是包含了他早期几乎无人知晓的参演剧,简介里也明明白白地写着作者喜欢周泽楷很久了,有需要视频内影视剧资源的可以找他要。


周泽楷一时好奇,竟开始翻阅起原po的以往内容来。


无浪的个人信息公开的不多,虽然标注了性别男,但周泽楷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这应该是个小姑娘,直到他划开相册里的一张需要密码的照片。


周泽楷尝试着输了对方资料里的生日,系统提示错误,他犹豫着换成自己生日,解锁的相册里只有一张图片。那是个清清爽爽的男生,分不清背景地点,但脸上明亮的笑容仿佛蕴藏着什么具有独特吸引力的光芒,周泽楷下意识地按下保存,几秒后才反应过来。


不妙啊,简直是中了邪。



03

随着时间推移,剧的热度慢慢过了,江波涛还是会关注双一,但是没以前那么痴迷了。


在脱cp粉边缘试探的江波涛安慰自己最近空空如也的产出:本来他就是周泽楷唯粉嘛!


说来也挺巧的,周泽楷最近行程很多,和粉丝互动也很多。江波涛被连着翻了好多次牌,还因为抽奖中了太多次而被当做锦鲤疯狂转发。


最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除去网络的巧合,他竟然在现实中也能偶遇周泽楷。


这是不嗑cp的奖励吗?江波涛又喜又忧。


他跟周泽楷莫名其妙越来越熟,对方甚至偶尔还会给他发一些“今天很累”“没吃晚饭”这种类似抱怨的话。


江波涛每回都被正中红心直呼要命,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地安抚对方“早点休息呀明天还有工作”“可以吃一点点速食或者喝瓶牛奶”之类的。


真恐怖,该说不愧是偶像级别吗?如果是小女生应该早就把持不住了吧。江波涛自觉不是个能够自我约束的人,这样来回反复似有若无的撩拨总是让他格外纠结,既有几分不合时宜的欢喜,又有怅然若失的尴尬。



04

转折点在某天晚上。


周泽楷给江波涛发消息,“孙翔好像真的在恋爱。”


江波涛心里咯噔一下。说句很对不起cp粉籍的话,他已经很久不关注孙翔了,周泽楷突然来这么一句,他心里开始不舒服起来。


这句话什么意思,是在难过求安慰吗,还是纯粹爆个料?


江波涛越想越不对劲,他甚至因为孙翔恋爱这件事而感到几分微妙的安心。自己当初是怎么嗑周翔cp的,这两个人根本不搭啊,好兄弟ok,好朋友也行,搞对象差评。


江波涛恶狠狠地退了粉籍,开始思索如何回复周泽楷比较妥当,没想到周泽楷太长时间没等到回复又发来一条。


“有点羡慕。”


羡慕什么,说清楚啊。江波涛气呼呼地握着手机,恨不能当面质问。


但是稍一思索,尽管这种想法有点不靠谱,不对,是特别离谱,但是他隐隐约约觉得周泽楷话里有话。


比起羡慕孙翔的对象,羡慕孙翔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江波涛小心翼翼打出回复,“你也想恋爱吗?”


消息显示已读,但迟迟得不到回复,江波涛正觉得是不是自己想错了的时候,手机一震,一条消息弹出来。


“有喜欢的人。”


江波涛真实的流泪了。搞什么,cp被正主拆了就算了,现在正主也要开始恋爱了吗?小心我粉转黑啊!


江波涛痛苦归痛苦,但更重要的是好奇对方是谁,他不好直接问,于是开始拐弯抹角地打探。


“喜欢多久啦?”


“没多久。”


“演员吗?拍戏认识的?”


“不是。一见钟情。”


江波涛不想问了,周泽楷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一见钟情这种又俗套又俗套又俗套的理由……


真的太让他嫉妒了!


一贯温和沉稳的江波涛憋着气打字。“那你赶紧追啊,多跟对方聊聊天,谈谈心,凭你这张脸什么人追不到?”


这次周泽楷几乎是秒回。


“在聊天。”


江波涛又想关闭手机不理八卦又觉得都到这份上了自己也挺没意思的。


“那你可以问问对方喜欢什么,送礼物虽然有点俗,但是送对了肯定管用!”


有哪个粉丝能做到自己这么无私奉献呢。江波涛什么都不想做,离脱粉就差那么一点点。


隔了一会儿,周泽楷又来了,江波涛打定主意不回复,但又忍不住打开看了一眼。


聊天框里两条新消息。


“不知道问谁,本人行不行?”

“你喜欢什么?”



评论(31)

热度(7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